close


繼上次攻略了鶯歌、三峽老街之後

這次的二天一夜行程,則是要把北台灣剩下的老街:大溪、內灣、南庄老街給全部一口氣搞定

一整個覺得很老派啊,哈

這次的大重點要擺在苗栗南庄

說真的,不得不驕傲一下,南庄這地方真的是一定要好好規劃才能玩的比較深入的地方

因為它的景點點對點都有一段距離,而且以南庄為中心,可以劃分三個方向進行,除了南庄老街之外,其餘都是風景自然的路線為主

可說是非常適合放假來放鬆心情走走的一個行程

說真的,後來想想,苗栗真的是一個好地方,比較起來:

台南吃的很多就是一直狂吃、狂塞車加狂排隊,花蓮台東風景迷人不過就是路程太遠,沒有三天二夜真的玩不到什麼

苗栗再加上老街之旅的規劃,有得吃,而且都在北部路程不遠,更重要的是風景真的一點也不輸花東的壯麗迷人。

所以以二天一夜的行程規劃來說,這次我們走的地方真的多又充實,算是小小的意外發現呢


出發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先到我家集合,怎麼會有人從台中坐車到桃園要坐三個小時啊,司機在夢遊吧

晚上去逛了一下真的沒什麼的中壢新民夜市,沒什麼到連照片都不想拍了,結果當天晚上的壓軸居然是Wii Fit和吉他,哈

隔天一早就出發前往第一站,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算是三個老街中,保存最多老街風貌的老街了,有許多舊式的洋房依然保存著

因為當天比較早出發,所以人並沒有很多呢






來大溪要吃啥?當然是要吃豆干啊!!走一走看到一攤人潮超多的豆干攤,只會跟著人潮排隊的我們,就給他盲目的排了下去啦,不過還真的不錯吃耶,看那滷汁就知道是極品啊

結果我們來這裡都不去吃什麼【黃大目】【黃日香】豆干吶,真有種





接下來這個真的不能不說啊,就有某人一直強調一定要來買這家丫~~。香草AMY這一家是網路人氣超旺的乳酪蛋糕店,上網看了一下還建議我們要先打電話看還有沒有,結果照著他給的地址去居然沒這家店,想說真是見鬼了

後來就在老街裡面亂走亂鑽,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有一間店排超多人~結果瞄的怎麼會是這家,結果超開心的就排了下去,都快排到了哦,結果我上前一看,他們只是在排號碼牌啊啊啊啊

排這麼久是要拿號碼牌,還和我說下午再來拿,下午俺就在苗栗喝咖啡了還跟你下午咧。沒辦法,只好閃人了,不過人依舊超多






楊明昇你當天沒去買彩卷實在是太可惜了,不然你現在應該就會失聯啦~~~一整個跑去出國渡假先

怎麼會有人會運氣好到破表啊!!!

先是投了十元打彈珠,結果都一口氣用賭的把所有彈珠投下去拼二倍,中了掉20出來,再全投,又中了掉40,再投,變80。從來沒看過有人打這打到不能回家

然後跑去打旁邊的香腸,這是我見過超扯的事啊

我們四個人全部都打20分,而且都掉到最下面最爛的位置,想說這根本就是騙小孩的鬼玩意

結果你隨便一打,就中了那根本要裝磁鐵才會進去的150分洞口啊啊啊~~~結果老闆臉一沉說:你打中了隻了

我們還不要,只和他拿四隻怕吃不完啊,真是佛心來的。你今天根本是有彈珠神在罩你,還不快去打柏青哥!



經過了這麼扯的事之後,實在是覺得太邪門了,所以速速離開這地方,接下來到了內灣老街

內灣下午一定是人很多的,滿滿都是人潮,不過香腸吃太多的我們,還是先決定去內灣吊橋走走看看~~

說真的,這次我們走了走多的吊橋耶,不過可能是內灣的人多,吊橋也很穩定,苗栗有一個吊橋旁邊很低,那才叫危險啊





走過了吊橋,對面都是一些玩小遊戲的地方,有一個九宮格籃球,只能說我太神準了,才能拿到這個戰利品啊~~



這是蘋果他阿嬤開的肉粽店…不是啦,不過為什麼老街都喜歡有一堆什麼【范媽媽】【范阿嬤】【范婆婆】之類的店名啊,不懂

而這個肉粽是不錯吃,反正你們給我吃最後一口的時侯都沒有肉,實在是好吃到了極點呢!喵的咧 = =



楊明昇我看你也老了不少。



出去玩呢,如果要全體入鏡,只好請別人拍照,當然要請別人拍照,要很有禮貌,是希望對方拍的好,我找到了一個人,脖子上掛著一台看起來不便宜的"單眼相機",一整個就像是專業級的高手

雖然看起來有點宅,不過宅的人感覺拍出來的照片會很有質感,所以我們就給他拍了。結果…



喵的你是不會倒數三二一哦。俺的眼睛沒張開就算了,還把蘋果連一半的臉也不留給他啊啊啊,我真是看錯你了!你的單眼是買來拍抽象畫的嗎(565、566、567都是他拍的,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後來生氣了,隨便找一個大學生路人都比他強啊!




後來來到了內灣戲院,老實說我還蠻失望的,一點也沒有古老的舊式風味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商家販售的現代紀念品,害我連拍照的動力都沒有了



唯一還有50年代的懷舊風味的應該只剩這塊電影廣告看版了吧。本來想說叫你們也模妨李小龍空中飛踢的,但今天人真的很多,算了= =






這個氣動彈珠球想不到還蠻有意思的,玩著玩著要準備去後面拿獎品的時侯,冷不防的就有一個死小鬼拿著空氣槍居然往後面射,不偏不移的打中了蘋果的頭,超級痛的。不過明明就不干老闆的事

老闆還是多給了我們一隻玩具,只能說這是用生命換來的玩具啊,價值不可比擬的



離開前,我被這個樂團的歌聲吸引住了,真的超超超超超好聽的聲音,超自然有磁性,而且很溫暖,我記得好像是唱國境之南,超舒服的。



離開了內灣,現在要去怡婷瘋狂的再三強調必去的芎林的一家蛋糕店【新美珍蛋糕】,這也是網路上找到的,但我看了一下,並不覺得有名,啊不就是布丁蛋糕咩~~有什麼!

結果阿娘喂,這間在超小的巷子,超不起眼的蛋糕店,居然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有買的人都買了好幾條走(差不多10幾盒),我真的搞不懂啊

不過那全部都是現作的布丁蛋糕,我們居然排了半小時才買到,真的是太扯了,布丁蛋糕這種到處都吃得到的東西要排半小時!?

結果吃了之後差點哭出來,靠!有沒有這麼好吃啊,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



好啦,排了這麼久的隊了,順便打給民宿老闆我們要過去了,結果老闆居然和我們說:【你們還沒要過來嗎】。現在才四點耶,是要急什麼,一整個有詭異的感覺

後來才知道,我的媽啊!如果太陽下山後再去他的民宿,一定會發生山難的 = =

這是我這一生中,走過最最最最最最最艱難路線的路線了,他的民宿根本就是在深山之中,而且要走比產業道路還難走10倍的超級陡的大山坡

而且這一條路太誇張了,最陡的居然有60度的大斜坡!我敢保證這機車沒有125是絕對上不來的,而且要一口氣上來,不然就會滑下去,技術不好還可能會吊孤輪

而且誇張之二,這條路完完全全沒有路燈,加上這條路幾乎都是單行道的路寬,旁邊沒有護欄,太扯了啦!!

這晚上鬼才上得來啊,我白天上來都覺得很扯了,好幾次都覺得快掉下去右邊的山溝裡的感覺耶

我的車拼了老命載了5個人上這座山,好不容易攻頂,但也不敢在晚上下山了,車子還冒出一些哀嚎的聲音和怪味道,小銀啊,真是辛苦你了

這民宿叫【水雲間】,不過一上來之後,這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而且當天的天氣剛剛好,濕氣夠重,所以起了大霧,終於讓我等到我夢寐以求的那煙雨裊裊的感受

我都不知默默了感動了幾回呢。哈







他們的咖啡廳





民宿主人有養一隻狼犬,這隻狼犬一點也沒有狼犬的殺氣了,因為他真的老了,連走都不太想走路的感覺,而且這二天下來我發現,他已經很習慣【不看鏡頭】照相

可能是太多人要和他合照了,他超膩,哈 。看看他不屑的表情就知道啦! 



晚上要吃飯了,結果夜間起大霧,真的很美,只是用相機是沒辦法拍出來的,就會變成這樣!



在這裡要強調一下,這裡的套餐貴到嚇死人,隨便一人份的套餐就要450元,超貴的,可能是老闆看準了我們不敢下山的關係吧= =

結果我們只點了二份套餐,再多叫幾碗飯大家一起吃一吃



後來就狂打牌,吹牛這玩意真是我的強項啊,太早贏都不知要幹嘛,哈哈。我們打到所有客人都走光了,老闆都默默的在關燈了,我們,還是不走哦,哈哈

一直感覺到後面有殺氣傳來時,只好回房間啦



說真的,這裡雖然都是小木屋,不過房間並不大,而且還有蟑螂,我還用衛生紙去抓他,超噁。不過整體來說勉強可以接受啦,很少有住小木屋的經驗咩

晚上大家狂看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百萬大歌星】。還順便看了一下【天才衝衝衝】聽陳奕迅唱歌

有時侯看著看著就唱了起來,現在只恨老闆沒有準備卡啦OK給我們而已啊



我在前一天還有問老闆幾點有日出,居然回答我7點半,我半信半遲的回去睡覺,一早怡婷就先起來了,差不多7點就出去走走,聽妳說早上的霧超大的啊~~~害我一整個很羨慕

後來我快八點也起來,一開始就被嚇了一跳,這實在是太夢幻、太銷魂了,都快成仙了的感覺

到處走走看看,真的,日出才剛現身而已,而現在是八點,那有八點的日出我不懂= =















有沒有,是不是很夢幻呢?彷彿隨手就可以抓到一片雲的感覺,走這麼陡的山坡果然還是值得的啦

吃了一下早餐,老闆仍然很小氣,都不給我們加蛋,唉



從現在開始,拍照都走自然風路線,什麼是自然風呢,就是沒事就邊走邊亂拍,這樣才可以補捉到每個人最自然的表情

這張一整個有專輯封面的感覺



我超想知道,我們當時到底在看什麼啊?



我們的房間就在後面



好啦,我現在一定要來證明一下,這裡到底有多~~~~~~~~~陡啊啊啊啊,真的,我覺得在這裡如果跌倒,一定會摔死

看這裡有多陡啊。



從上面往上拍,看這高低差落差多大啊,不過你們又在拍專輯封面的感覺了!



這就是證據,連老闆都做出這樣的看版了,當初我們看到這看版快笑死!真的好想放棄啊啊啊



離開前在門口拍一張



好啦,現在開始就要真正的走南庄的行程了。南庄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距離實在是隔頗遠的關係,所以我們先選擇了離我們最近的C路線,也就是往【向天湖】及【神仙谷】方向前進



在中途碰到一座東河吊橋,吊橋的對面也是一個登山步道,由於行程緊迫,所以好可惜哦,不能爬山了,真的不是偷懶的哦!(誤)





回程的時侯人突然變多了



接下來來到了向天湖,我的媽,這裡也是地勢超級高的地方,但是這裡好開多了,路大條而且不陡,雖然開比較遠,但是至少不傷車子啊,越往山上開那霧氣又出現了

而且還有重機車隊跑到這裡來







有沒有,這裡也頗詩情畫意的吧



大概走走看看之後,接下來再下山往南走,開了很長一段路之後,到了傳說中的神仙谷

這裡的遊客就明顯的多了起來,當初在看家資料的時侯,我以為會是個很深山的地方,因為叫做谷嘛。

其實也還好,路一下就走到底了,不過延途的步道到是風景秀麗








不好意思,我的相機不夠好,不能拍的很近



看,又是吊橋哦,這麼說…對面應該又有森林步道了,這下可以走了,哈






啊,可惜啊,出口封閉了,嘖嘖,想走都不能走啊,好吧,只好不甘願的回去啦~~~(會有人不甘願嗎 = =)



不免俗的也要來大合照一下,幫我們拍照的居然剛好是某大學攝影社的社長耶。





離開了神仙谷,終於可以開始前往我們最重要的點。【南庄老街】了,南庄老街裡面有超多著名的小吃

其中桂花巷裡面,幾乎每一家隨便吃都超好吃的,不怕採到地雷,也不用太刻意去吃有名的店,而且桂花巷是非常非常小且擠的路,路寬約二個人而已

阿樑你這時走前面就對了,夠高才能拍啊!



所以基本上一停下來和老闆問問題,後面搞不好就塞車了,所以也沒啥心情去選店家吃,不過某姓楊的幾乎每一家都必定會停下來狂試吃,而且是擺明就要走的那種試吃法,真是害羞啊,我臉皮薄辦不到吶



老街中有很多桂花釀的店家,每一家幾乎都很好喝,因為他們都會提供試喝,所以幾乎都喝過了,隨便買都不會後悔的



其中有一家鐵板山豬肉真的是好吃到誇張啊,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山豬肉,而且他們的香腸也超好吃,超級推荐






另外這個叫什麼我忘記了,不過也不錯吃,尤其是甜的比較好吃



最後選擇了這家【羅媽媽桂花釀】他們家的桂花釀,比較好喝,也買了一些金桔汁回去泡。真的很好喝耶




南庄老街其實分二部分,一部分就是上面的桂花巷,另外一部分就是下面的老街,說真的,老街還蠻大的,而且感覺也沒有很老

還是桂花巷比較有特色,但是假日人實在是夭壽的多啊~



後來終於在一個小巷子找到了這一家,傳說中的【桂花巷麵食店】,這一家聽明昇說,會有桂花巷,都是因為這一家店的緣故,因為當時巷子小,人多,下午時全村的人幾乎都會來麵站吃中餐

所以很容易有人潮眾多的感覺,而許多路過的遊客就覺得很新奇,於是也會進來參觀或是吃麵,口耳相傳之後,桂花巷也慢慢的興盛起來

這家麵真的很Q,而且裡面超多人,我們光等二碗麵就等了近20~30分鐘,而且真的蠻好吃的。





麵的部分就自已去相本看看吧,這裡就不放啦(阿不就是麵= =)

還有因為這次是拍自然風,所以常常有出其不意的拍照,大家可不是因為不好吃而臉臭啊,哈~~~



這個我真的忘記他叫什麼了,只記得他是在澎湖很有名的東西,超Q可以拉很長



這裡就是著名的文昌廟了,不過我們也沒進去就是了@@



這就是南庄的老郵局囉,有百年歷史了,不過又被重建過,一點也沒有歲月的痕跡啊,唉

還有這張,阿樑你根本就是爸爸帶我們這些小孩出去玩啊啊啊,你也老太快了啦~~~

還有你的手是怎麼回事,請停止你的老派動作





說真的,當時真的冷斃了,應該只有17度吧,我不懂你們幹嘛吃冰啊啊

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離開老街前,最後來和桂花巷拍一張照(反正都擋住了)



離開了南庄老街,我真的累了,一整個超想睡的,因為昨晚並沒有睡好,所以有點暈暈沉沉的,所以開車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怡婷啦,哈哈

一路上一堆人大吼大叫,本來不緊張的都被搞的很緊張吶,接下來要準備去C路線,也就是回去的路上,回程中,有一間在網路非常非常有名的咖啡民宿

【山芙蓉】,這一間花園咖啡廳真的太屌了,民宿主人對設計超有概念,他種植了超多種鮮豔顏色的各式花的種類在他的花園裡,但整體感受真的非常的和協,一點也沒有衝突和不舒服的感覺

可以見得老闆對園藝的專精和設計的鬼才,真的,整個園區放著異國而輕鬆的樂曲,非常的有情調。而花香陣陣,不時傳來咖啡香氣,待在這裡喝下午茶,是一大享受

而且這裡的價位一點也不高,非常的平價。有機會一定要來!

(我的相機後來沒電陣亡,其他照片就要和怡婷、蘋果拿了)









這張是…想說要拍一張:自然風認真風。結果就變成了:正在聊天的二人硬要比ya和耍帥的手勢




爸爸又出現了,阿樑你真的是73年次的嗎



裡面實在是可以當作是博物館了,而且來這裡的入口,居然是收"入園費",當初還在想,我們不是來喝咖啡的嗎?入什麼園









裡面有很多人帶自已家的小狗來玩,這隻拉不拉多超愛撒驕的,自已跑過來和我們玩,摸摸他的肚子他還自已翻身,超cute的啦~~





最後喝完咖啡之後,就準備回苗栗去吃晚餐了。這一路上會經過原本預定可能會玩到的仙山蓬萊部落,不過沒辦法,再怎麼趕也不可能來得及,所以就翻過這座山,直達苗栗市去囉

回程也是怡婷開車啊,不過經過仙山的時侯真的超~~漂亮,但有點驚驚啊

因為仙山的山路並沒有路燈,不過路很大條,但是因為下午五點,要下山了,所以要快速通過,不然晚上很危險

不過仙山一到了山上,整片山都是超級大霧。聽好,是超級!

你根本看不到你右手邊的山谷,全是被雲所包覆著的

而正前方更是只有差不多10~20 m的視線範圍,要看遠燈才行

所以又來了,每經過一個彎道大家就鬼吼鬼叫的,還配音,超像"嗯哈哈樂團"啊~~~

最後有如神助(?)的離開了仙山,直到上了快速道路後我就不小心小小的睡著了一下,畢竟等下還要開回桃園啊,不是開玩笑滴

最後到了苗栗要找吃的……

苗栗市…也太荒涼了吧,為什麼我在市區的感覺和在山上沒什麼差啊,整個城市黑沒沒的。而且我們還直接去火車站附近找吃的

應該一定有吃的吧,結果一整個誇張,連車站附近都可以這麼荒涼是見鬼了還是。

好險後火車站那裡有蠻多日本料理、韓國料理、客家料理等等。生意都超好的(該不會只有這幾家可以吃吧,沒的選)

我也忘了那家日本料理的名字,不過很好吃,我吃的紙火鍋奶油口味的好吃極啦。

最後吃飽,就送大家回車站,她們真好運啊,一到車站就有車坐


很久沒有走大自然的行程了,不過這一次還是以吃為主的感覺比較多啊,哈。

而且老天爺很幫忙,天氣還真不賴,該有的雲啊、霧啊都有跑出來,也沒有下雨

到是一回到桃園,結果天氣超級冷的,才15度,而且還下雨,北部的天氣實在是爛到了不行啊!

以後我看盡量往南跑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