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於先前我在奇摩部落格我的文章 

別搞錯了,我可不是個悲觀的人,我有空還要接下去寫【最歡樂歌】【最熱血歌】【最感人歌】等等的排行榜呢!

只是因為其實【最悲歌】是最容易聽了,就會非常容易難過到一個無法自拔的境界,所以比較好寫。

每個人一定有聽過幾首歌,是會讓你不自覺得掉淚的,不管是快樂的歌、悲傷的歌、感動的歌。總之,只要能夠打進你的心的歌曲,就是一首用心的歌!或是你有身歷情境的感覺或是非常感同身受。

歌曲真的非常奇妙,對我而言像是一種魔法一般,可以操控你的感情,左右你的情緒。如果能夠將歌詞融入在情境之中,就會投入到音樂的世界裡。

今天列出所謂的【最悲歌】前10名排行榜,不彷看看是否有和我一樣的感受,這是我寧時寫的,要是你可以推出更多【超悲歌】歡迎交流一下嘿!搞不好一下就上了我的排行榜說。

開始進入今日的【最悲歌TOP.10排行榜】

 

第10名:永遠無法觸碰的愛:鄭中基【最愛的人不是你】

我從小就一直很喜歡鄭中基的歌曲,不過真正有被感動到的就是這一首:最愛的人不是你

這是一段無法被實現的愛,這是一段痛苦的愛!我想給你我的心,但是我不能這麼做,因為我已經有必需要給的人,即使妳仍痴痴等侯.....。她出現的太早,而妳來的太晚...雖然我愛妳,但永遠無法像她般,愛你。

好悲好苦的畫面!

最愛的人不是你
曲: 陳曉娟 詞: 施人誠 編: 王雙駿

你剪下我一束發 繞在無名指上
揚著笑抑著臉說 當作指環好嗎
你等著我回答 等到泛起淚光
可是請相信我當時同樣悲傷
愛情啊原來是個 精心設計的謊
每個人都被安排 為某個人受傷
她出現得太早 而你來得太晚
有一天你也會有我這種遺憾
最愛的人不是你 這不只讓你傷心
但我的心里還在枯等 一個遠去身影
最愛的人不是你 卻忍不住愛上你
我真的愛你 但永遠無法
像愛她般愛你

 

 

 

第9名:無力去捥回的殘忍背叛:康康【兵變】

我超愛康康的歌,康康的歌聲中就是帶了純純的痴情與憐惜的味道,尤其是他的苦情歌,實在是會另人覺得好慘好慘啊,這就是康康獨特的魅力所在,歌聲中永遠有一種發自內心的真性情,我實在是抗拒不了眼淚直流啊...

兵變是殘忍的,當你完全相信的另一方在你離開時就背棄了你,只因沒守在你身旁,又無法改變什麼,曾經的承諾都好似一段笑話,擔心妳孤單寂莫,怕你會想著我,才發現這殘忍的背叛。最後一段的OS.,實在是堪稱經典。

 

兵變
作詞:迪雁 作曲:迪雁 編曲:康康康樂隊

月台目送我離開 好心疼
不能陪在妳身旁 怕妳會孤單

是否妳也想著我 好遙遠 
幾個星期不見妳 妳就愛上別人

說要等我回來 為何如今要分開
妳的兵變我好難挨 難道妳已忘了我

看著流星墜落 好難過
勸我自己要振作 日子還是要過

OS:那天晚上收到妳的分手信 我躲在棉被裡 偷哭
但是我並不怪妳 因為我知道

讓我變成男人的不是當兵 而是妳離開我了


 

 

 

第8名:一段段令人心碎的感情,只有我的情歌可以陪你渡過這受傷的情路:張學友【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某一首歌,就會回想到某一段印象深刻的時間。或是聽到某一首歌,就會想起某一個人,女孩第一次付出真心的對男孩,男孩陪著女孩一起聽這難忘的演唱會,帶著滿滿快樂的與感動的回憶。男孩離去了,只剩當初曾經還在一起過的回憶,隨著演唱會的歌聲,打入心裡,痛苦不已。長大之後,男朋友離開她了,只有當初的歌聲,在KTV中找回當時快樂的回憶,才可以安慰她受傷的心。成年之後,男人離開她了,遭受被劈腿的痛...。多久之後....一段安定幸福的生活,在流著淚中聽著當年的演唱會,細細的數著.....這一段段的該去遺忘的回憶...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作詞:梁文福 作曲:黃明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摧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 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第7名:無法自拔轉轍難眠的刺痛思念:容袓兒【我好想他】

關於容袓兒,早在我在高中的時侯就對她有著非常深刻的印象。並不是外在所給我的印象,而是在某一天裡,在廣播電台聽到的這一首【我好想她】時。我被原唱深刻的感情與歌曲的苦苦憂傷的旋律給深深的感動。在我還沒看見歌詞的時侯,我就有一種非常難過的感覺,聽得出是很痛苦以及孤單無奈以及無力捥回的心情,於是我很認真的去找這一首歌的原唱是誰,原來是來台發展的港星,容袓兒。從此以後,我都很期待她的專輯上市。

說真的,其實歌詞非常的普通到芭樂的地步,但就是這單純的思緒情感,不需要過多的文字修飾,只需要表達出思念的痛就夠了。我就是被容袓兒在第二段的副歌部分:我好想他 我不得不想他 眼淚一直流下
輾轉難眠的夜裡 想念他 我不得不想他 窗外雨一直下 催眠著我無法自拔。給震憾到了,這是用盡全力的撕喊著內心的掙礼與痛苦的痛啊。因為有了她的詮釋,才會將這首歌完全的表達出來,這段淡淡的哀愁。

我好想他
詞/曲:左安安

聽著雨聲 喝一口熱咖啡 溫暖寂寞心扉 彷彿回到從前
心去難留 心去難收 我再也無法挽回
所有溫存和纏綿 每句誓言都已經昨是今非
我好想他 我不得不想他 眼淚一直流下
輾轉難眠的夜裡 想念他 我不得不想他
窗外雨一直下 催眠著我無法自拔
多想聽聽你說話 躲在你懷裡哭吧

 

 

 

第6名:天人永隔的愛....:卡卡【死別】

卡卡是誰?一定很多人不熟悉這一位歌手,因為他的歌聲真誠動人以及令人眼流紅腫雙眼的歌訶,而在網路上爆紅的網路歌手,值得一提的是,【死別】這一首歌,就是他的真實寫照,他希望,他離開他之後,她還能聽見他在對他唱著歌,還能記得他永遠在他身邊,還能懷念他們之間的一切...

http://www.wretch.cc/blog/carlokas&article_id=10081656

卡卡在5月就會推出新專輯囉,多多支持吧。

開頭的音樂盒聲就讓人為之鼻酸,裡頭包含二人之前許許多多的回憶,要珍惜身邊的人可以陪伴你的每一天,真的。走向曾經一起歡笑的地方,還依稀可以看見她還在對著他招手,他不能再微笑了,因為失去了可以讓他歡笑的人,再笑,只是強顏歡笑而已...為什麼要永別,如果只是短暫離別,我會帶著希望等著你..。

"死別"

主唱:卡卡
作曲:卡卡
填詞:卡卡
編曲:Carman Lo


A 打開去年妳送的生日卡片
音樂靜止 旋律迴響在從前
曾經承諾跨過障礙牽手步向明天
可惜我們沒有明天

B1呆坐在妳最愛去的電影院
畫面依舊 只缺妳依偎在身邊
坦白說負擔不起人生複雜多變
怎麼忍心讓她揹著苦痛先到終點

C 妳消失後我害怕微笑
尋找不回那幸福的味道
無助的我躲在收集寂寞的城堡 淚忍不住氾濫
妳消失後我忘記微笑
或許真學不會強顏歡笑
思念都像肝腸寸斷
再下去只會崩潰在記憶的隧道

B2點一杯妳最愛的草莓咖啡
熟悉的香味 卻少了溫暖調味
剎那間心又扎了一下 如何面對
可以問誰 那種切身之痛無人體會
Repeat C

D 我以為我會過得很好
我以為我受得住煎熬
假設是一般離別 我相信我會撐得到


 

 

 

第5名:現實的無奈與懷抱著難以實現的夢:康康【圓夢】

我一直相信康康一定會再次出現在這個榜上,果不其然,這一首【圓夢】是康康的所有歌曲之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也是我最難過的一首歌。

還記得當初給她的承諾嗎?要讓她過好日子,要給她過好生活,還記得當年那個志氣比天高的小伙子充滿信心的樣子嗎?

看著另一半對你的期待,看著另一半相信你默默的忍耐,現實是殘酷的、是殘忍的,我們都希望可以過著人人稱羨的好生活,我真的很努力的想實現我們的夢想。無奈的我們,只能吃著泡麵、連抽煙都不允許,因為沒有本錢。曾經擁有歡樂的美好日子,彷彿就像一場夢,只能帶著這美好的回憶,繼續向無情的現實洪流拼命掙礼著.....

圓夢
詞曲:黃中原

離開的那天 寫在信上面 賺了些錢 把你接到這邊
在異鄉的夜 承諾迴響在每條街 整箱的泡麵 戒掉的香煙
沒有工作 只好努力省錢 我又想起 你的臉
想起我戴的賣掉的你送的純金項鍊 擁抱著甜蜜回憶
珍貴卻都不值錢
計算著我的夢想和現實之間
該不該就此妥協 擁抱著難圓的夢 倔強地不做改變
儘管那胸口的苦還拼命的錐 在見你之前忍住不掉一滴淚

 

其他推荐曲:(你不愛我、或許你是對的)

 

 

 

第4名:血淋淋一幕幕的現在過去式 :孫燕姿【我懷念的】

孫燕姿!一個在華語樂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的天后,她有一種非常獨特的靈性唱腔,可以深深的打入你的內心之中,純真乾淨而不造做的聲音,造就了他現在的地位。她的聲音可以給你快樂、可以給你勇氣、可以給你悲傷、可以讓你難過。細細入扣的音質與真實的情感,在聽她的歌的時侯,總會覺得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甚至會懷疑這是否就是她的心路歷程。

我很喜歡這一首歌,我是因為這一首歌才發現孫燕姿出專輯了,而且義無反顧的跑去買了這一張專輯【逆光】。我看過這首歌的MV,我看著一幕幕的回憶在面前有如跑馬燈一般的流過,這裡頭有笑容、有歡樂、有搞笑、有哭泣、有回憶、有夢想、有感動、有一切。而為什麼,你可以就這樣忘了。而我為什麼永遠揮之不去....那一幕幕既令人快樂又令人痛苦的回憶.....

我非常愛這一首歌,尤其是在第二段的副歌。”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我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誰愛的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看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啊~~~~~~  我懷念的 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燕姿由淡淡的憂傷,猛烈的轉向釋放強烈的痛苦、嘶聲吶喊,不間斷的用盡一切的力氣,彷彿還希望追回這所有的一切...。最後只能淡淡的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我懷念的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我問為什麼 那女孩傳簡訊給我 而你為什麼 不解釋 低著頭沉默
我該相信你很愛我 不願意敷衍我 還是明白你已不想挽回什麼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Repeat #,*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我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誰愛的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看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我懷念的) 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讓座 假灑脫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第3名:眼睜睜殘酷的被奪走原屬於自已的幸福:陳奕迅【婚禮的祝福】

陳奕迅已經完全被我定位在,除了張學友之外的歌神級人物了,天然渾厚的嗓音,高超的技巧以及豐富的情感,寬廣的音堿,早就不是其他任何人可以比擬的人物,粗爌中帶著細膩的線條,神一般的技巧,這就是陳奕迅啊。

【婚禮的祝福】我記得沒錯的話,是陳奕迅來台灣的第一張專輯,殘愧的是我一直到第二張專輯才注意到他,當時先被情感豐富的【十年】吸引住,以及不知為什麼每次去KTV大家都一定要點的【K歌之王】所認識到他。而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了這一首好不容易聽到的【婚禮的祝福】,簡直是為之驚人。這是一首多麼殘酷的畫面、一首歌。只能強忍把苦吞入口中,只能眼睜睜看著曾經是自已的幸福交到別人的手上,妳笑的愈快樂,我就越痛苦,我恨不得逃離這個畫面,妳卻還要我目睹這一幕幕殘忍的場面,我想哭,你卻要我笑,我只想起當年的承諾,你卻要我給你祝福,在場的都知道我們曾經如此令人稱羨,為何你還要邀我....

 

婚禮的祝福
詞:許常德 曲:陳建寧、陳政卿

時間一秒一秒一秒 倒數計時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 突然靜止

你挽著他 他挽著你 向我走過來 同桌的人蜂擁而上 將你我隔開
我乾杯 你隨意 這是個殘酷的喜劇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裡
我卻還要故作瀟灑地 你和他 我和你 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 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 就真的出席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 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 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 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 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ps.其他推荐曲 (十年)

 

 

 


第2名:錐心刺骨的背叛與欺騙自已的成全:孫燕姿【我不難過】

沒錯,又是孫燕姿,這一首【我不難過】早已被我完全定位在她的經典歌曲裡頭,在2003年"未完成"專輯裡-【我不難過】幾乎橫掃當年所有的歌曲,唱出了極其悲哀的逞強與悲痛的心聲,在2007年的”逆光”-【我懷念的】幾乎就是【我不難過】的續集。一個是進行式,一個是過去式。但是【我不難過】的經典地位仍然不會被動搖,燕姿堅強的聲線,告訴他人要堅強面對,堪稱是最難過的療傷情歌。

我太愛這一首歌了,為什麼可以寫得出如此有感情的歌,為什麼可以唱出如此倔強絕望的心情。在成全他人的背後,流露的是滴滴的血與淚,卻仍然堅強的要對方不要自責,去追求你的幸福吧,都不是你的錯,錯都在自已身上,不要難過,我也不會難過,只要讓我帶著回憶陪伴著我就夠了,只要在最後給我最緊的擁抱,讓我留下最後深刻的烙印就夠了,只要你過得好,那就夠了.....。

我最愛副歌的第二段,”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 請你讓我留在胸口 別在說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 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和【我懷念的】有異取同工之妙,不過此處更是帶盡了最後深深的無奈與結束。沒有什麼,比欺騙自已更來得錐心刺骨..

我不難過
作詞:楊明學 作曲:李偲菘

又站在你家的門口 我們重複沉默 這樣子單方面的守候 還能多久
終於你開口向我訴說她有多溫柔 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 但我已不在你心中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就讓我走 讓我開始享受自由 回憶很多 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
我並不懦弱 你比誰都懂 雖然寂寞 這會是我 最後的寬容

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 請你讓我留在胸口
別在說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 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真正的解脫

 

 

 

第1名:最絕望的深淵、毫無尊嚴的感情:陶晶瑩【太委屈】

首先,我完全無法去想像如果【太委屈】是第2名,還有什麼可以自稱是第1名。這一首歌是我無論是何時何地聽到,我都會覺得無比難受與難過的一首悲慘的歌。更不用說會不會流淚了。陶子是我給予非常高評價的一位歌手。她彷彿是經歷過人生所有的悲歡離合的一個人物。她的知性與感性更是台灣藝人之中無人可比的人。2000年。這一首【太委屈】當時正在我搭公車回家時聽到的,我並沒有仔細聽歌詞,但是居然可以讓我感受到極度的悲哀與無奈。我五體投地的佩服陶子姐啊.....。會寫這一篇文章,也是因為這一首歌所起的頭。

如果感情是一把刀,那它就是一面雙面刃,愛著你的時侯,就會讓你感到無比的幸福,離開你的時侯,就會狠狠的刺穿了你的心。曾經告訴我要給我的一切,如今看來只剩下一團煙霧般虛幻,沒有什麼比被無情的背叛更令人心碎,當我眼睜睜的看著他在保護另一人的時侯。除了無助的委屈,還剩下些什麼...除了痛苦的委屈,還有什麼...。就連尊嚴都不留給我。我最愛這首歌中的”不哭泣”,為什麼!因為陶子的不哭泣將整個倔強悲傷的精華給唱了出來。唱著不哭泣,但是卻是整首歌之中,哭的最慘的一句。

太委屈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當她橫刀奪愛的時候 你忘了所有的誓言
她揚起愛情勝利的旗幟 你要我選擇繼續愛你的方式
你曾經說要保護我 只給我溫柔沒挫折
可是現在你總是對我迥避 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 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
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 放縱的愛
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還愛著你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 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ps.其他推荐曲 (離開我)

 


 

我終於把這一篇文章寫完了,花了我2天的時間去寫,1天的時間在找歌與排名。費了非常大的功夫才完成的這一篇文章。

再強調一次,我可是很樂觀的,只是稍維小小感性了一點,希望把好聽動人有生命的歌曲,分享給大家。才會有今天這一篇文章,以上10首歌是我所認為”最悲歌”的歌曲,如果你還有其他更悲的歡迎介紹給我啊,看能不能打敗我的【太委屈】搶下榜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